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绿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2019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
时间:2019-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2日下午,绿春县检察院开展2019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糜华同志主持,全院干警参会。

  首先,李永祥副检察长以“直面问题导向,补强问题短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主题作中心发言,他从“我院扫黑除恶主要存在的问题”和“补强问题短板,推动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两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探讨。接着,李坚黑副检察长围绕“‘恶势力’的认定标准及事实描述”作中心发言,他带领大家学习了“‘恶势力’的认定标准”、“‘软暴力’问题”和“‘恶势力’违法犯罪事实描述”三个方面的扫黑除恶知识。最后,政治处李威山主任向全院干警传达学习了绿春县委宣传部和绿春县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印发<绿春县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的活动方案>》文件精神。

  糜华检察长针对我院扫黑除恶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干警都要向中央要求看齐,对中发〔2018〕3号文件进行再学习、再研究、再部署,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二是要进一步针对省院、州委和县委扫黑除恶督导组对我院扫黑除恶工作反馈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主动认领,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措施,形成方案;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到院党组研究学习常态化,同时全院干警都要熟悉掌握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四是要进一步切合2018年度和2019年度两个阶段的转段要求,将治标、治根形成态势;五是要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办案团队的能力建设,注重每个办案环节,锤炼办案能力,提高办案修养;六是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能力,暨加强检察院内外的沟通协调,同时也要加强上下级的请示汇报。(畅琳)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绿春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