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州检察院吉军检察长一行莅临绿春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7日至28日,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军及办公室主任李林等一行莅临绿春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吉军检察长一行实地查看和了解了我院办公楼、12309服务大厅、检察文化长廊、党建活动室、院会议室和职工食堂等建设情况,同时深入各内设机构办公室看望干警,与干警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干警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

  实地查看结束之余,吉军检察长与全院干警进行了一对一单独谈话,详细了解干警们对检察工作的认识、想法、意见和建议等,同时李林主任还实地走访各内设机构办公室,查看各部门、科室清理余毒情况,并向干警了解扫黑除恶、“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等知识掌握情况。

  接着,吉军检察长召集全院干警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会上,糜华检察长汇报了我院近几年的工作情况,着重围绕司法体制改革后队伍建设、刑事案件办理、诉讼监督、公益诉讼、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吉军检察长听取汇报后,对我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在司法体制改革的新形势、大背景下,做好检察工作的前提是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将“讲政治”摆在首位,思想上必须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党中央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同时对绿春县检察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争先进位的紧迫感,每位干警都要克服“小富即安”的心理,不能仅满足于现状,要认清形势,敢于突破,争先创优;二是要找准突破瓶颈的切入点,刑事案件少,就要在公益诉讼上下功夫,多研究,多思考,对每个环节的案件都要高度重视,争取将每个案件办成高质量案件;三是要拧紧从严治检的总开关,始终绷紧从严治检这根弦,不得有任何松懈,院纪检组要加强对干警八小时外的监督,干警们也要本着对同事、对组织负责的态度,进行相互监督。(畅琳)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绿春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