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家园>>检察风采
联合走访检查,深化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落实
时间:2023-1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今年以来,绿春县人民检察院针对辖区内酒吧、网吧、KTV等娱乐场所以及酒店、宾馆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烧烤摊、饭店违规向未成年人售卖烟、酒等情况,向相关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4份,建议相关部门加强监管责任,提高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合力。

为进一步促进检察建议的整改和落实,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2023年12月22日晚,绿春县人民检察院主动联合县公安局、县文旅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体局对县城内酒吧、网吧、KTV、酒店、宾馆、烧烤摊、饭店开展联合走访检查。

检查过程中,通过核查登记台账,随机抽查的方式对酒店、宾馆在核实入住人员身份信息、进行实名登记以及落实“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的要求;KTV、酒吧、网吧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消费、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止进入”标识等情况;烧烤摊、饭店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烟、酒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向各类经营主体开展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法治宣传。

下一步,绿春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同配合,推进对宾馆酒店、KTV、网吧、酒吧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社会治理,不断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全面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绿春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