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家园>>检察风采
【普法强基在行动】开学第一课——检察长送法进校园
时间:2023-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充分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扎实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3月13日,绿春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瑞松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绿春县职业中学2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堂以“做学法守法的小公民”为主题的法治课。

课堂上,余瑞松检察长采用形象生动的PPT课件、视频播放、互动问答的方式,从做守法的小公民、做用法的小能手、做传播法治的“小喇叭”三个模块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易发的违法犯罪行为、犯罪的危害后果以及如何利用法律自我保护,引导学生明理向善,知法守礼。

课后,余瑞松检察长对学校的宿舍、食堂以及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检查,重点对学校是否实行封闭管理、男女生宿舍是否独立分开、食堂卫生等情况与绿春县职业中学李韩宗校长进行了沟通交流,针对学生临时外出、周末夜不归宿、在外独自租房、校园欺凌、网络舆情等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力度,以共同维护学生安全为初衷,共同提升在校生法治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今后,绿春县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加强检校联动,持续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检察蓝”成为平安校园的保护色。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绿春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