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家园>>检察风采
绿春县人民检察院余瑞松检察长受邀到县委党校作专题授课辅导
时间:2022-1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州委、县委落实意见和分工方案要求,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推动县级各部门形成重视支持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良好氛围,2022年11月9日,绿春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瑞松受邀到县委党校“绿春县强边固防、基层治理暨干部应急能力提升培训班”作专题授课辅导,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乡镇各单位共计200余名干部参加了学习。

余瑞松检察长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 推动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采用播放视频和PPT授课模式,从“着眼三个视点,认识中央意见的重大意义“做好‘两个对标’,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着力三个注重,抓好中央意见的落地落实”三个方面,对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解读。同时强调各部门要树牢“双赢多赢共赢”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继续深化衔接配合,密切沟通协调,推进数据共享,在统一司法尺度、提升司法工作合力、共同维护公平正义等方面共同努力,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对法治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为平安绿春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此次余瑞松检察长走进党校课堂辅导授课,进一步提高了县级、乡镇各部门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思想认识,并推动各部门形成理解、支持、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的良好氛围。下一步,绿春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州委、县委落实意见和分工方案要求,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绿春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