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家园>>检察风采
【检爱同行 护苗成长】绿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校园法治文化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2-10-10  作者:汤思思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绿春县人民检察院按照红河州人民检察院、红河州教体局下发的《联合开展“检爱同行 护苗成长—校园法治文化月”活动》的通知,积极开展了以“检爱同行 护苗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线上线下零距离普法,共筑未成年人保护屏障。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加强学校和家庭的保护合力,绿春县人民检察院六名法治副校长积极履行职责,到绿春县职中、高级中学、巴洪小学、坡头小学等6所学校开展以“两法宣传”为主题的法治课。同时,联合县教体局,线上送达“致全县家长的一封信”、“致全县老师的一封信”,进一步落实“两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二、推荐法治优秀读物,营造校园法治浓厚氛围。为全面提高师生的法治意识,法治副校长们向各学校赠送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编写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读本,助力学校持续性高质量开展校园法治教育。

  三、联合开展法治体验,沉浸式接受法治教育。实现普法教育零距离,2022年9月27日,绿春县人民检察院联合绿春县戈奎中学组织学生以校园欺凌案件为主题的“模拟法庭”活动,学生们“沉浸式”体验庭审过程,“零距离”感受司法权威,生动、直观地接受法治教育。

  此次“检爱同行 护苗成长 ——校园法治文化月”活动,有力提高了师生及家长的法治观念,下一步,绿春县人民检察院将积极持续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绿春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