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家园>>检察风采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绿春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进村入户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
时间:2022-09-25  作者:畅琳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定点帮扶单位及帮扶干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2022年9月20日至21日,绿春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挂钩扶贫点骑马坝乡哈育村委会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

  进村入户前,余瑞松检察长召集领导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员召开座谈会,详细向驻村工作队员询问了解挂联农户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情况,并要求此次进村入户,挂包干警们一定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开展乡村振兴目标责任,带着任务清单,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往深、往细、往透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挂联干警带着责任与任务,进村入户开展走访活动。只有俯下身子,才能闻到泥土的清香,干警们到挂联户家中,与户热心交谈,在填写好促进帮扶对象收入增长措施调查资料的同时,还认真倾听户的真话实话心里话,遇上户们不明白的事儿,干警们就详细地给他们讲政策、出主意,及时帮助户们解决实际问题,如果解决不了,就把存在的主要问题记录下来,及时向单位及村委会反馈。

  一对一结对帮扶走访结束之余,余瑞松检察长还亲自视察了哈育村委会大平掌村集林鸡鸭鱼“四位一体”立体生态高效养殖基地及黄精种植基地。

  此次走访活动,不仅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工作落到实处,还拉近了帮扶干警与挂联农户的心,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挂联干警将持续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抓上去,坚持人民至上,立足检察职能,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实效。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绿春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