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家园>>检察风采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送“宪”入村  为脱贫攻坚护航

  2020年12月2日,正值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落实上级检察机关的工作要求,切实提升扶贫挂钩村委会村民的法律意识,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绿春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白顺福带领干警赴绿春县骑马坝乡哈育村委会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检察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以会议的方式开展,参会人员有哈育村委会班子成员、村民小组组长、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村民小组妇女主任26人。

  白副检察长在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之后以“中国共产党依宪执政的实践探索与光辉历程”为主题,就中国共产党依宪执政的历史探索、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制宪行宪的伟大实践、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依宪执政的制度与实践创新等问题为参会的村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热情洋溢的宣讲课。

  会上,白副检察长和干警结合检察职能,从哈育村委会的实际出发,针对群众关切的自然资源保护、农民工维权、缉枪治爆专项整治、惩治和预防毒品犯罪等方面,以通案例、以案释法、以案说法等方式作了宣传和解答。(徐新应)

 

 

 

阳光司法进农村 生态保护筑屏障

  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2020年12月2日,绿春县人民法院与绿春县人民检察院到绿春县牛孔镇政府开展阳光司法进农村活动,依法对李某甲、杨某某、陈某某、李某乙四件滥伐林木案公开开庭审理,部分人大代表、村干部受邀到庭旁听。经过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程序,法庭当庭作出宣判。庭审结束后,法官对滥伐林木罪进行了释义和讲解;检察官结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教育引导大家提高生态保护意识,保护森林资源,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公民。

  此次活动,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公开、透明、直接的方式,对破坏国家林业资源、危害自然生态平衡的犯罪行为起到警示作用,实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彰显了司法机关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信心和决心,为生态保护筑牢了司法屏障。(朱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绿春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