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家园>>检察风采
绿春县检察院开展“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暑期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0-08-27  作者:赵晓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增强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帮助广大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安全、幸福的暑假,2020年8月24日,绿春县人民检察院到绿春县边境平河镇咪霞村委会俄倮村民小组绿春县志心服务社工作站开展“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为主题的暑期安全宣传活动。

  为确保孩子们的假期安全,提高面对不法侵害时的应对能力,活动过程检察官采用播放PPT、动漫视频的方式进行授课,并设置了场景设定、互动答疑等环节,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地向20余名留守儿童宣传暑期中关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防性侵等相关知识,叮嘱孩子们保护好自己,同时向留守儿童赠送暑期安全自护宣传手册,并鼓励他们热爱生活、珍爱生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检察官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书包、文具盒、作业本等文具用品,勉励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下要自立自强,克服困难,好好学习。

  本次活动,为孩子们暑期安全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展现了检察机关对保护未成年人的高度重视和使命担当。今后,绿春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注重活动质效,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尤其是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绿春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