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家园>>检察风采
阳春三月 多姿巾帼——记绿春县人民检察院“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19-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迎接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党对妇女事业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进一步丰富妇女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激发妇女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提素建功的热情,增强妇女干部职工的凝聚力,“三·八”妇女节前后,绿春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并积极参与系列主题活动。

  女人如舞,亦刚亦柔。3月5日,绿春县2019年“巾帼建功新时代·同心共筑小康梦”庆“三·八”民族广场健身为比赛在双拥广场拉开帷幕,作为政法系统代表队的成员之一,本院积极选派两名女职工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政法系统代表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在11支代表队中表现良好,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女人如花,百媚千娇。3月6日下午,全院妇女干部职工应邀参与中国农业银行绿春县支行“花样美人节”之“爱岗敬业、幸福生活”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寓教于乐,别开生面。农行绿春县支行和人行绿春县支行的工作人员带来金融知识讲授,提升女性金融风险意识和理财消费技能;县法院工作人员带来女性维权及扫黑除恶知识宣传,增强妇女维权意识;化妆技能培训,本着女人爱美的天性,现场教学,打造女性职场妆容,提升礼仪修养;插花技能培训和花艺竞赛,让职场女性减缓工作压力,陶冶情操,抒发对生活的热爱,学员们纷纷动手,为自己制作一份美好的节日礼物。 我院干警的插花作品还喜获了一等奖。

  女人如戏,百样人生。3月8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观影活动,召集全院妇女干部职工观看一部女性励志爱情电影,营造轻松愉悦的节日氛围,旨在通过女主人公的蜕变,以传奇而不失浪漫的故事情节启发妇女干部职工,如何正视自我、如何追求梦想。观影前,院妇女干部职工一起学习了部分地方总工会女职工组织在依法维权、推行集体合同工作等方面的良好经验。(朱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绿春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