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家园>>检察风采
“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之“入户宣传深入人心 扫黑除恶全面覆盖”——绿春县检察院积极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主题活动
时间:2019-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大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拓宽涉黑涉恶线索渠道和来源,营造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切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人心,2019年2月28日,绿春县人民检察院在开展2019年2月份“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基础上,积极组织全院干警进村入户开展扫黑除恶“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主题活动。

 

  全院干警分别按各自挂钩村寨分为七个宣传小组,分别进入到骑马坝乡哈育村委会七个村寨暨哈育村寨、老街子村寨、大平掌村寨、阿松村寨、沪安村寨、渣吗村寨和丫口村寨,宣传小组干警们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向每户村民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查问卷,并向村民们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还详细向村民们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同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方式和电话以及举报奖励的标准告知村民,号召大家积极加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在宣传过程中,挂钩帮扶责任干警还向各自挂钩的贫困户做了“三摸清”情况登记,摸清了各自所挂贫困户有无就业情况以及就业地点、单位、联系方式和务工月收入等情况,为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基础。在与村民零距离、面对面宣传结束之余,干警们还在各个村寨的广场、交通道路、村民密集站点等公共场所的墙体上喷洒了扫黑除恶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提高广大村民群众的知晓率,确保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全覆盖。

  通过本次入户宣传,不仅使哈育村委会群众对黑恶势力有了明确的认识,也增强了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信心,为共同创造一个更安全、更和谐的社会环境奠定了群众基础,也进一步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畅琳)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绿春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