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绿春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月20日,绿春县检察院党组班子召开“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白顺福同志主持,县委第十二督导组高成忠同志和张晓芬同志到会指导工作。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白顺福同志受党组书记、检察长糜华同志的委托,书面通报了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接着院党组成员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在自我批评时严格深刻,敢于揭露自己的短板,指明自身的不足,在相互批评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使此次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效果。

  县委第十二督导组高成忠同志认为,绿春县院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过程符合会议议程要求,院党组每位同志都能够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自我批评时查摆问题严肃深刻,相互批评时本着“对党忠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直接了当,批出了辣味,开出了效果。接着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包括文件字体和格式,并于会后及时上报。二是要强化整改落实,将具体措施落到实际行动上。

  最后白顺福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天的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很有意义,各位党组成员敞开胸襟、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公正、事实就是地提出意见和建议,使这次民主生活会真正开成了征求意见、分析问题、沟通思想、明确方向的会议,达到了增强修养、沟通思想、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他还对班子成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推进团结务实的党组领导班子建设,与时俱进加强学习,创建团结和谐的班子,通过班子的团结,带动全院干警的团结,为检察工作发展营造充满活力、和谐共振的良好环境;二是要切实抓好批评意见的整改落实,包括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对院领导班子存在问题进行落实整改,由党组书记糜华同志牵头,各位班子成员分工负责,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深挖、再梳理、再细化,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务求整改落到实处;另一部分是对班子成员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落实整改,特别是互相提出的批评意见,大家会后要逐条进行再反思、再剖析、再深查细照,纵向深入挖掘问题产生的根源,横向看一看自己有没有类似的缺点和问题,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的精神,再认真进行一次“回头看”,确保不留任何死角。(畅琳)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绿春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