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入户宣传政策好 春节慰问暖人心——绿春县检察院积极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9-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在2019年春节来临之际,1月16日,绿春县检察院全体干警进村入户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向挂钩贫困户宣传相关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并为他们送去春节的祝福与节日慰问品。

  帮扶责任干警分别到各自结对的贫困户家中,为贫困农户宣讲相关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并同步核查该户的致贫原因与享受到的帮扶政策等信息,以拉家常的方式倾听贫困户的心声,并将准备好的节日慰问品食用油递到贫困农户手中,给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与挂联帮扶干部的关心。

  走访结束之余,哈育扶贫小分队干警还帮助危房改造贫困户一起建新房,有的拿起铁锨铲沙灰,有的往村民的背篓里装沙石,即使现场灰尘飞扬,帮扶干警们却无人叫苦喊累,以实际行动帮助危房改造贫困户早日住上好房子。老街子、大平掌、沪安、阿松扶贫小分队干警也不示弱,和全村人民一同打扫乡村道路及公共区域卫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干的热火朝天,不一会村道路面便焕然一新,为村民营造了整洁、和谐、文明的乡村环境。此次活动不仅密切了帮扶干警与挂钩贫困户的关系,还积极引导了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鼓励他们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决心,在思想上和生活习惯上先“脱贫”。

  此次下乡宣传走访慰问活动,不仅提高了贫困户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也拉近了帮扶责任干警与挂钩贫困户的心,在今后的精准扶贫工作中,我院将继续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好各项帮扶政策的落实,真正把脱贫攻坚任务落到每一个贫困户、每一个贫困人口身上,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帮助挂联贫困户早日走出贫困。(畅琳)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云南省绿春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